今年四月,日本的老牌遊戲公司KID突然宣佈結束營運,令許多人驚訝不已,然而該公司相當多款膾炙人口的遊戲也成了各家遊戲公司爭取的對象。
在一番代理角逐賽後,KID的產品交由日本CYBERFRONT公司接手,而亞洲華文區則確定由光譜公司取得代理發行權
光譜首先公佈一批已經著手移植的遊戲名單,在日本只發行PS2版本的遊戲也將進入移植程序,全部以PC中文版推出。

Memories Off After Rain Vol.1~Vol.3   
折鶴、想演、卒業

  

  MO系列五週年的紀念外傳,「After Rain」這個副標題呼應MO系列的主題:「雨何時才會停」,劇情各自接續一代和二代本傳遊戲的其中一條結局路線,「折鶴」故事發生在一代主角們將畢業前的修學旅行,「想演」是二代的學校校慶活動,「卒業」則是描寫一二代兩位主角的未來。至於玩家們關心的角色呢,則是一個不漏,全部都會上場!


Memories Off ~それから again~ 
從今以後 again

  MO3「從今以後」的後傳作品,取三位人氣女主角:「陵祈、藤原雅、花祭果凜」的好結局,各自舖成獨立路線。劇情風格不同於「從今以後」的悲傷風格,在這部作品中,由於接續好結局的關係,受到戀愛的洗禮,三位女主角不管是心態層面和外觀上,都會展現不同於過往的另一面,同時幾位要角的家人們也會登場,看成為戀人們的男女主角將如何攜手共赴未來。

Memories Off#5 encore 
安可

  MO5「中斷的影片」的後傳作品,日本方面將由接手KID遊戲所有權的CyberFront完成後推出上市。劇情內容據目前釋出消息表示,會接續本傳「麻尋篇的Last Cut」半年後,分為「明日香」和「麻尋」路線,同時,不同於MO系列過去的外傳、後傳作品,MO系列首次在非本傳中新增了一位女主角「一條秋名」,她和主角會產生什麼樣的感情變化,將使遊戲劇情更具張力。

Remember11

  繼Infinity系列前作「never7」、「ever17」讓打越鋼太郎的頂尖劇本家名號聲名大噪之後,再度由其領銜推出最新作「Remember11」,搭配上MO系列的專屬音樂家志倉千代丸擔綱作曲,及久川綾、皆川純子等多位資深聲優,馬上引起FANS的嘩然討論。故事描述飛機墜入雪山後存活的四個人,在等待救援期間卻看到了死亡預言:1月17日發生雪崩……除了楠田ゆに外,其他人確定罹難。究竟……這背後意味了些什麼呢?!

12RIVEN -the Ψcliminal of integral-

  為了讓劇本企劃轉型,打越鋼太郎帶領了「Ever17」的人設、音樂製作人馬,利用三年時間從Infinity(無限)進化為Integral(積分)系列,當第一款代表作「12Riven」發布開發新聞的同時,遊戲名稱的「Ψcliminal」含意就引發了玩家一股討論狂潮。故事描述主人公收到死亡預言,和青梅竹馬前往預告地點「Integral」後,卻進入24小時後的未來,時間靜止,不見人跡……這一次,它又將帶給您什麼樣的內心衝擊呢?!

水之旋律

  因為劇本成功的詮釋深濃恆久的情感,遊戲一推出便深受廣大玩家喜愛,是KID首部推出續作的女性向冒險遊戲。本系列的故事背景是基於『人魚傳說』,吃了人魚肉活了八百年八百比丘尼,後代九艘族和一謠族爭鬥不止,此時一個少女出現,被捲入兩族的爭鬥並探索事件的真相。人物設定由插畫家ひだかなみ擔綱,劇本則是望月柚枝&山崎淺吏,聲優陣容也赫赫有名,堪稱KID繼INFINITY及MO系列之外的另一佳作。

水之旋律2~緋色的記憶~

  承襲一代的家族體系及人物設定,續作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在戀愛冒險的元素上,增加養成戰鬥的遊戲樂趣。在戰鬥前,玩家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同伴,利用簡單的攻擊、牽制、反擊三項指令來互相克制,當連續攻擊成功後還能發動強力的必殺技給予致命攻擊。這次的主人公柏木綺羅是一名擅長劍術的高中生,一次偶然的機會,她在森林裡無意拾獲一把神奇的太刀,之後便捲入一串奇怪事件中。這一次,命運的齒輪又將如何轉動呢?!

新世紀福音戰士-機密檔案 Secret of Evangelion

  這款冒險遊戲以超人氣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為題材,涵蓋原作TV版第17話到第24話及劇場版《Air真心為你》的內容,玩家將扮演冷靜的諜報部職員劍崎,透過調查各起事件而與諸位人氣角色展開心理戰,隨著真相的抽絲剝繭,主人公的心也漸漸產生變化。《人類補完計劃》、《美裡的生存》、《EVA四號機》這些殘留之謎的真相也會在本作一步步揭曉答案。



不管怎麼說,撇除一些有的沒的不講,結論還是很高興.......(雖然qlz大說的擔心真的很有可能)
起碼這些作品都被PC中文化...

不是每個人都有PS2,都看的懂日文的.....
起碼KID的遺作能夠再多留一些時間在FANS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