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電車上,雅一臉狐疑的表情。
不過我現在絕對不能洩密,這樣一來,我的辛苦就白費了。

出了車站,我們走在寧靜的街道上,現在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雅】
「 這裡的路,好像有點熟悉……」
【一蹴】
「當然~妳來過啊。」

在我們眼前的是,我每天打工的場所--Narazuya。
但不同於以往的是,今天的Narazuya沒有營業。

我請雅在門口稍等。
接著,我拿出了店裡的鑰匙,打開門。
點亮了店裡所有的燈,走到門口。

【一蹴】
「歡迎光臨~請問一位嗎?」
【雅】
「 應該是吧……」
【一蹴】
「讓我來幫您帶位~請坐~」

我將雅帶位到客席上。
空無一人的咖啡屋,有著一種特別的氣氛。

【雅】
「 你不問我要點些什麼嗎?」
【一蹴】
「這位客人~我們今天只提供一種生日套餐喔~」
【雅】
「 嗯……」

我把點心和茶一一端上桌,雅的表情十分奇妙,
參雜著不安、驚喜與疑惑。

【一蹴】
「為您介紹一下~這是今天的生日套餐~」
【一蹴】
「套餐的名稱叫做~」
【雅】
「 嗯?」
【一蹴】
「套餐的名稱叫做……」
【一蹴】
「公主殿下的生日禮物。」
【雅】
「 噗~」

啊,好丟臉~但是我還是說出來了。
雖然說這個名字很好笑,
但這可是我想了一百個名稱後的最終決定版耶。

【一蹴】
「讓我來為您介紹今天生日餐點的內容。」
【一蹴】
「靜流特製小糕點一枚、經典豆塔一枚、
日式紅豆小糕點一枚、一蹴特製生日茶一壺,咦~?」
【一蹴】
「糟了,我忘了最重要的一個了啦!」
【雅】
「 ??」

我匆匆忙忙跑到廚房,從冰箱裡拿出了今天的重頭戲。

【一蹴】
「鏘鏘鏘鏘~」

一個完整的草莓蛋糕,端到雅的面前。

雖然外行人可能看不出來,但是對於品嚐過靜流姐的草莓蛋糕,又對甜點有研究的雅來說,一看就知道不是靜流姐的作品。

【雅】
「這是?」
【一蹴】
「嗯……」
【一蹴】
「這是我做的。」

……我害羞地搔了搔頭。

【一蹴】
「因為……我一直在想,到底要送妳什麼生日禮物……」
【一蹴】
「每次問妳,妳都冷酷的拒絕我。」
【雅】
「…………」
【一蹴】
「所以我就跟店長說,4/6是我女朋友的生日,
希望能包下今天晚上的Narazuya,
因為我希望妳生日的這天,能有專屬的生日派對。」
【雅】
「…………」
【一蹴】
「然後,再請靜流每天下班後教我草莓蛋糕的作法,
因為我看妳好像很喜歡吃……」
【雅】
「…………」
【一蹴】
「可能不是做得很好啦,不過我真的盡力了……」
【雅】
「我開動了。」

只見雅拿起了叉子。
然後輕輕地切開了蛋糕,叉起一小片放入嘴裡。

【一蹴】
「如果不是很好吃的話,不要勉強……」


雅低著頭,眼淚從她的臉頰上滑落。

【一蹴】
「啊,對不起,沒想到那麼難吃……」

【雅】
「……很好吃。」

小聲地說出口,雅的聲音帶著哽咽。

【雅】
「謝謝你……一蹴……」
【一蹴】
「…………」
【雅】
「我從沒想過,生日可以這麼快樂過……」
【雅】
「以前的我,每過一次生日,就是更接近絕望的來臨……」
【雅】
「等到我夠大時,就必須相親,嫁給一個我不愛的人……」
【雅】
「所以從小,我就不喜歡過生日……」
【雅】
「生日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絕望的提醒……」
【雅】
「不過今天……」
【雅】
「我第一次感受到生日慶祝的喜悅……」
【雅】
「是你讓我有這樣的感動……」
【雅】
「謝謝你……一蹴……」

雅抱住我,閃閃發亮的點滴淚珠,沿著臉頰流下。

【一蹴】
「笨蛋。」
【一蹴】
「從今以後,妳的每一個生日,都會是快樂的。」
【一蹴】
「不管是草莓蛋糕、奶油蛋糕、巧克力蛋糕、
布朗尼、蒙布朗……什麼甜點都好。」
【一蹴】
「只要妳想吃,我都會做給妳。」
【一蹴】
「只要妳能開心,我就會很開心。」

我摸了摸雅的頭,
兩人一起坐下品嚐今晚的生日套餐……



在回去的路上,雅挽著我的手。

【雅】
「那個,一蹴……」
【一蹴】
「嗯?」
【雅】
「記得我跟你說過,我不需要禮物這件事……」
【一蹴】
「嗯。」
【雅】
「是逗你的。」
【一蹴】
「咦?」
【雅】
「因為我看你的表情很錯愕,就覺得很可愛。」
【一蹴】
「啊~?」
【雅】
「你越是擔心,我就越想捉弄你。」
【一蹴】
「啊啊啊~」

又被擺了一道。

【雅】
「不過……」
【雅】
「我說我不需要禮物……也是真的……」
【一蹴】
「啊??」

越來越不懂了。

【雅】
「因為……」
【雅】
「我已經有一蹴……這個最棒的禮物了。」
【一蹴】
「啊啊啊~」

雖然天色昏暗,但我仍看得出雅害羞的表情。

【一蹴】
「早這麼說的話,我就不準備禮物了嘛~哈哈~」
【雅】
「笨蛋!」
【一蹴】
「痛!」

冷不防地又被扇子敲了一記。

【雅】
「我好喜歡你~一蹴~」
【一蹴】
「我也是~很喜歡妳~」
【一蹴】
「生日快樂,雅~」





公主殿下的生日禮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