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劇DVD熱賣到電影版,對於沒看過日劇的我,首先看的是電影版的「東京朋友」。 
老實說,可能對它受歡迎的程度期待過高,看完之後總覺得有種失落感。 

「最初描繪的夢想,你現在還記得嗎?」 

這句對白在片中不斷出現,而相同為從鄉下來東京發展的地下樂團的情節, 
不免一直讓我浮現了「NANA」的感覺。 

 

雖然片中似乎要帶來的是,一群年輕人找尋夢想,並在現實與夢想中矛盾的故事, 
但總覺得深度會讓我一直拿NANA來比較,顯得相差許多。 
(不過NANA電影版其實也或許受限於影片長度,也是表現的不夠精彩..) 
結局的收尾感覺有些突然,也沒有深刻描繪出隆司對於玲的感受。 

 

但我相信本片還是有感動許多人,去回想起當初自己, 
是否也曾與朋友一起想要創造夢想,一起努力過的感覺.. 

不過大塚愛的歌聲當然無可挑剔,在片中的表現其實還不錯,不會有歌手演戲生澀的感覺。 

[ul]對於感想過於武斷或讓人有偏見的感覺先說聲抱歉,這只是我看完這部片的小小感想。[/ul] 

----補充資料---- 

內容簡介: 
最初描繪的夢想 你現在還記得嗎? 
在東京相遇的新朋友和玲一樣,總覺得夢想難尋,但他們卻在「夢之藏」遇見了彼此。 
「東京朋友」就是描繪這一群年輕人尋找夢想,同時學習克服夢想與現實之間衝擊的故事。 


原本在高知協助家業的岩槻玲(大塚 愛飾),某日看到前往東京旅遊航班的廣告,突發其想隻身來到東京尋找屬於自己的夢想。一踏上東京,玲便在名為「夢之藏」居酒屋打工。在這裡遇見了漂亮的女大學生真希(小林麻央 飾),白領上班族涼子(真木由子 飾)和熱愛演戲的少女廣野(松本莉緒 飾)。以及即將改變她人生的「Survival Company倖存者公司」樂團(簡稱Sur Com)的成員們。吉他手新谷隆司 (瑛太飾)因為喜歡小玲的聲音,希望小玲能擔任樂團主唱。小玲開始慢慢體會擁有夢想的人生原來是如此快樂!!然而看著朋友們在挖掘夢想時的傍徨與失落,小玲也漸漸不知所措。 

演員陣容: 
大塚愛/艾迴人氣歌手 
真木由子/「大逃殺」「下妻物語」 
瑛太/「水男孩」「非關正義」 
松本莉緒/「太陽的季節」「網球甜心」 
佐藤隆太/「冰上悍將」「海猿」 
小林麻央/「愛情慢舞」「太陽之歌」 

作者介紹: 
導演:永山耕三/「東京愛情故事」「長假」「一個屋簷下」「Slow Dance愛情慢舞」 
劇本:衛藤 凜 /「Slow Dance愛情慢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