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田】
「鷺澤~~大消息大消息!」
【一蹴】
「這回又是什麼事啊?」

才剛上完第一節課,島田就興沖沖地找我說話。

【島田】
「我剛剛遇到Karin後援會的人跟我說,
Karin學姊的CF今天要播出耶!」
【一蹴】
「什麼?」

這我當然知道,昨天果凜就開心地跟我說了。
不過,我還是得裝作一副不知道的樣子。

嗯…?我彷彿看到藤原同學剛轉頭過來一下?

【島田】
「而且啊,還有個更勁爆的消息喔~」
【一蹴】
「啊?」

你還有啊?演戲還真累人……
快說吧,看有什麼我不知道的。

【島田】
「今天中午12點~在新宿的ALTA,會有CF首播喔!
接著就是各大媒體一連串的強力曝光!」
【一蹴】
「欸?」

真的假的……

【島田】
「這可是Karin後援會四處打聽來的消息耶,保證正確啦!
啊~~~我的Karin學姊實在是太厲害了!」
【島田】
「啊、不跟你說了,幫我代點名啊,掰!」
【一蹴】
「你要去哪裡啊?」
【島田】
「這還要問嗎?當然是去新宿啊~~不參與Karin學姊的第一次怎麼行?!
Karin學姊我來了~鷺澤掰啦!」

島田你真的還沒加入Karin後援會嗎?
呃……這件事是真的假的?

有點在意……

【雅】
「他說的人是梨果凜吧?」
【一蹴】
「……呃嗯?」

藤原同學突然走了過來,難得主動找我說話,
竟然一開口就是果凜??

【雅】
「就算不想聽也會自動傳到耳朵裡,我聽小野還有緣她們是這麼叫的。」
【一蹴】
「……唔嗯。」
【雅】
「真不懂,那種人怎麼會跟你這笨蛋……」
【一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雅】
「什麼?」
【一蹴】
「不、不能說啦~~」

由於太過緊張果凜的事,我不自覺地靠藤原同學很近,
我小心翼翼聲地在她的耳邊輕聲說明。

【一蹴】
「我跟果凜的事,沒有公開啦~」
【雅】
「這種事有什麼見不得人的?」
【一蹴】
「不是啦,這是為了她的安全著想。」
【一蹴】
「萬一要是被發現,果凜可能會被她的FANS傷害。」

忽然間,藤原同學頭髮香甜的味道飄了過來,刺激著我的鼻子。
藤原同學發現我的表情有點奇怪,氣氛頓時變得有些尷尬。

【一蹴】
「痛!」

暌違已久的扇子攻擊,冷不防地就敲了過來。

【一蹴】
「為什麼打我啊!」
【雅】
「你、你活該~」
【雅】
「過來跟你說話的我,實在太愚蠢了。」

藤原同學也沒再說什麼,就回到座位上。
我又不是故意的………算了,唉……

接著,第二堂課開始。
教授在說什麼,我完全聽不進去。
滿腦子想的都是島田說的,關於CF首播的事。
不行…我完全無法專心。

【??】
「下一節我們繼續再來談關於布料的種類,先休息一下。」

看了一下手錶,11點整…
我抓起包包,往門外走去。
接著,我快速騎著希羅號來到了車站。

我在做什麼……?

等我認真回過神,才發現人已經站在新宿車站東口。

Studio ALTA巨幅電視牆上,正播放著果凜的礦泉水廣告。

「戀愛這種東西………」
「我不需要……」

 「your DISIRE」

   「KID Drink」

【一蹴】
「………好………美………」

真的出現了……
廣告……
令人目瞪口呆……

穿梭在大海裡尋找東西的果凜,向下深潛找到了一個發亮物體,
再以完美的弧形浮上水面。
帶著冷漠的眼神走上岸邊,說出了廣告中唯一的台詞。
接著將戒指掛在瓶子上離開。
剩下沙灘、海洋,和掛著戒指的礦泉水瓶。
最後浮現KID DRINK LOGO字樣。

雖然是預料中的內容……
但是經過了後製特效,呈現出來的廣告……
……心裡頭有說不出的震撼。

顛覆了以往Karin優雅甜美的形象,
塑造出冷酷……卻又想讓人保護的感覺。

短短兩天的泰國記憶迅速在我腦海裡穿過,
不過是幾天前的事,卻好像經歷了一場夢境……?

【一蹴】
「……………………」

我坐上電車,回到了櫻峰車站。
看來KID DRINK真的非常重視這項產品,就連車站月台的飲料自動販賣機上,都貼著DISIRE的海報。
當然,上頭是由葛西陽心所拍攝,美的叫人訝異的果凜。

我懷著複雜的心情,來到了酪薩克。

【一蹴】
「大家午……」
【信】
「一蹴~~~~~~」
【一蹴】
「啊?」
【信】
「太棒了~~~」
【一蹴】
「…你在說啥?」
【信】
「梨果凜啊!你沒看到CF嗎?」
【信】
「你這小子真的太~~幸福了!」
【信】
「真好啊~啊~為什麼好事每次都落在你們這些傢伙的身上啊~」
【一蹴】
「你給我閉嘴………」

不過,真不愧是信啊,怎麼什麼事你都知道。
……我看又是『某線民』跟你說的吧。

才正打算把信作掉滅口的時候,門口就有客人進來了。
頓時,我的心一驚。

【一蹴】
「歡迎光……梨…」
【梨果凜】
「噗~一蹴你在說什麼呀?」
【一蹴】
「啊、抱歉,我太意外了…客人請進。」
【梨果凜】
「呵呵~謝謝您的服務~」

怎麼心跳地好快……
正當果凜優雅地走到位置時,周圍產生了令人不可思議的氣氛,
比平常更明顯地感覺到,客人都紛紛注視著她。
眼神就像是在說著『她就是那個新礦泉水廣告的女主角吧?』、『本人好漂亮啊』之類的讚嘆話。

接著,果不其然地,信衝了出來。

【信】
「喔~梨果凜,我看了你的新廣告!」
【信】
「真的是太~美了~下次請妳一定、一定要幫我簽名,
不過啊~這次是要簽上我的名字喔!」
【梨果凜】
「哇-是這樣子啊~?呵呵,謝謝你的愛護。」
【一蹴】
「快滾回去工作……」

我忍不住白了信一眼。

【信】
「啊~一蹴~我是你的Mabudati耶~竟然這樣對我~」
【一蹴】
「不是啦~店長在看了~」
【信】
「嗚啊~早說啊!梨果凜,先失陪了~」
【梨果凜】
「呵呵~請加油~」
【一蹴】
「梨果凜小姐要點些什麼呢?」
【梨果凜】
「嗯~請給我一杯檸檬汁,謝謝您,一蹴先生。」
【一蹴】
「好的,請您稍候片刻。」

我遠遠地探頭張望果凜的狀況。
在應付客人的拍照、簽名之後,果凜拿出了手機,不知道和誰聊了起來,看起來蠻開心的樣子。
接著,又撥了一通電話,一下憋嘴、一下呵呵笑,表情十分逗趣,不知道是打給誰呢…?

【店長】
「鷺澤,看出神了你~年輕真好啊~」
【一蹴】
「啊、店長,對不起,我馬上去工作。」
【店長】
「哈哈哈,今天進了很多貨,去整理一下吧~」
【一蹴】
「是。」

我往堆著貨物箱的後門走去,一瞬間說不出話來。
堆得跟山一樣高的食材,有冰淇淋、飲料、酒……等等。
嗯?還有……DISIRE……

【一蹴】
「店長也真是的……」

我仔細地確認貨物箱裡食物的數量,再將算好的東西放到固定位置。
就這樣來來回回搬了好多趟,不知不覺……貨物箱的食材終於越來越少了。

【一蹴】
「呼……」

我到洗手間洗了把臉,回到餐廳內繼續工作。
咦,過這麼久了,果凜還在……
此時,餐廳大門打開了。

【一蹴】
「歡迎光臨。」
【巴】
「哈囉~一啾~」
【一蹴】
「欸?托托這個星期不是來過了?」
【巴】
「啊~這家店怎麼這樣趕客人啊~」
【一蹴】
「不是啦~想說妳一個星期都只來一次啊。」
【巴】
「哈哈,一啾真容易緊張耶~這樣是不行的喔~其實,是梨果凜叫我過來的啦~」

托托向果凜揮了揮手,到她身旁坐下。

原來那通電話是這樣啊……
那另外一通是……?

轟隆轟隆~~~

一陣吵到要人命的引擎聲出現。
…………不用說,我也知道是打給誰了。

過沒多久,餐廳的門又打開。

【彼方】
「嗨~傻瓜一蹴,好久不見~」
【一蹴】
「果然是彼方……」
【彼方】
「聲音聽起來很不滿意喔?」
【一蹴】
「我哪敢啊……」

彼方隨即往果凜的方向走去,店裡果然開始鬧哄哄了。
兩個知名模特兒,加上托托也是小有名氣的舞台劇演員,
這下三人同時登場,引起一陣不小的旋風。
因此,門內門外的顧客和看熱鬧的路人,起鬨喧譁得更加厲害了。

【彼方】
「梨~果~凜~妳的廣告真的是太美了,
看來我要好好考慮一下跟妳重新交往的計畫。」
【梨果凜】
「討厭啦彼方~妳這樣人家不知道該怎麼抉擇才好~」

……還好附近幾桌都沒有客人,聽了真是差點暈倒……
托托的臉上也出現好多斜線,尷尬地呵呵呵笑著。

【彼方】
「啊、這是托托吧?妳好啊~」
【巴】
「哈囉,彼方妳好,我是飛世巴,請多指教~」
【梨果凜】
「呵呵,不用客氣了唷~大家都到齊了~那麼,我們就等一蹴還有信下班吧。」
【一蹴】
「啊?要去哪裡?」
【彼方】
「慶祝啊,慶祝CF大成功囉。而且,梨果凜接了一部新戲喔。」
【一蹴】
「欸?」
【梨果凜】
「嗯~本來是想說,等等慶祝的時候再好好一蹴跟報告的唷~」
【一蹴】
「嗯。那麼,要去哪裡慶祝呢?」

我有種很不良的預感……

【彼方】
「那當然是一蹴家啊,上次喝得可痛快了。」
【一蹴】
「不會吧…?!喂喂、我、我已經搬…」
【巴】
「喔?我還沒去一蹴家參觀過呢~不錯不錯~」
【一蹴】
「有沒有在聽啊……」
【梨果凜】
「欸~?小女子我也還沒去過一蹴的『家』玩過呢~」
【一蹴】
「果凜妳知道竟然也……」

我的冷汗直流,要是給爸媽看到恐怖的景象,這還得了。
更何況,緣也在家,絕對不能這樣胡鬧啦。

【梨果凜】
「啊哈哈,一蹴當真了耶~」
【一蹴】
「啊?!」
【彼方】
「這種容易認真的個性,真不愧是傻瓜一蹴。」
【一蹴】
「呃………」
【巴】
「一啾真的很可愛耶,梨果凜~」
【梨果凜】
「對呀,笨笨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唷~嘻嘻~」
【一蹴】
「……………」

同時被三個女生戲弄,我到底是該開心還是難過……
唉……我舉白旗投降。

【一蹴】
「那…到底要去哪裡?」
【彼方】
「這個啊,當然是……」
【梨果凜.巴】
「秘密唷~」




………真是自掘墳墓。





第十四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