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炎熱的夏天。

決定繼續升學之後,我努力地考上了青峰大學的服裝設計系。
在開學的當天,果凜還經由爺的陪伴,與彼方來到學校送花祝賀,
當時引起了一陣明星學姊旋風,
雖然我是很開心果凜能來,但才剛開學,就讓我成為了「被注目」的焦點。
與其說注目,還不如說是,被嫉妒吧……

雖然我已經搬回了鷺澤家,但因為不想給家裡帶來太多學費壓力負擔,
也為了課業繪圖所需,必須存錢買電腦,
於是,經由信的介紹,我開始在酪薩克打工。

我在房裡用著剛買沒幾天的新型筆記型電腦,
嚓嚓嚓地敲打著滑鼠與鍵盤,
專心的研究Gucci的首席設計師Tom Ford的設計理念。

【一蹴】
「呼……」
【緣】
「哥哥~你還在混啊?打工要遲到囉!」
【一蹴】
「啊,都這個時候了啊?……糟糕!」

我忘了今天要提早一個小時打工,這下可糟了!
趕緊換上衣服,匆匆忙忙地就衝出門外。

【緣】
「哥哥大笨蛋~你忘了帶鑰匙了啦!」

緣從家裡急忙的跑出來,整條巷子都能聽到她的吶喊聲。

【一蹴】
「THANK YOU~緣!我走囉~」

【緣】
「哥哥BYE BYE~」

緣滿臉笑容地目送我離開。
而我,則是以每秒10公尺的速度快步疾奔酪薩克,
當我好不容易到達的時候,已經累得快不成人形了。

【一蹴】
「大…大…大家午安……」
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著,臉一片鐵青。

【信】
「那媽思爹~一蹴~我還以為你會遲到呢~」
【一蹴】
「…………」
我可是跑得要死要活,少在那邊說風涼話。

【信】
「啊?4-2的牛排還沒做嗎?是~馬上來!」
【信】
「一蹴,趕快去換衣服吧,店裡忙翻了~」
【一蹴】
「啊,是~」

我趕緊換上制服,立刻到工作崗位上。
雖然今天是星期二下午,店裡生意卻意外的好。
是因為夏天的關係嗎?一杯杯的冰沙與冷湯,就像是送不完一樣。
我匆忙的來回在廚房與客桌之間,時間就這樣飛逝過去,
不知不覺地過了好幾個小時……
此時,餐廳的門打開了。

【一蹴】
「歡迎光臨~」
【梨果凜】
「你好~好久不見,一蹴先生。」
【一蹴】
「啊,是果凜啊~」
【一蹴】
「啊不不~梨果凜小姐請坐,一樣是靠窗的位置嗎?」
【梨果凜】
「是的~麻煩你了。」

一如往常的高尚氣質模式,果凜帶著她高貴的微笑,
優雅地坐到了角落靠窗的位置。

【一蹴】
「請問今天要點什麼呢?」
【梨果凜】
「曼越莓冰沙一份~麻煩你了。」
【一蹴】
「好的,馬上為您送來。」
【梨果凜】
「不過,一蹴先生請等一下~」
【一蹴】
「嗯,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果凜作勢要我靠近一點,在我耳邊小聲說。

【梨果凜】
「等會兒這杯冰沙,要帶著滿滿的愛送來喔~~」
【一蹴】
「這…」

我臉紅了啦。



還記得幾個月前,果凜在選拔會自我介紹的那段話,
意外受到不少迷的支持。
之後,透過葛西陽心的提拔,果凜第一本寫真集終於上市販賣了。
標題是……
『將心化為一片空白』

果凜的寫真集上市後,引起一陣旋風,人氣也不斷攀升,
原本就是人氣模特兒的她,拍攝邀約也大幅增加,
紛紛登上超一流的時上雜誌封面。

當然,在那許多雜誌中,當然也包括「Hamako」
也就是當初封面是一個不知名模特兒,而果凜只有區區一頁的篇幅,
內容則是與女性流行衣飾毫不相關的中國旗袍大特集。
沒錯,就是那本「Hamako」。

日漸忙碌的果凜,雖然通告不斷增加,但還是幾乎每天到酪薩克。
因為,這是我們唯一可以天天公然見面的機會。

【一蹴】
「果凜小姐,您點的曼越莓冰沙來了,請用。」
【梨果凜】
「謝謝你,一蹴先生。」
【梨果凜】
「今天店裡生意很忙啊?」
【一蹴】
「是啊,真不好意思。
不過,我快下班了,可以請再稍等我一下嗎?」
【梨果凜】
「不會的,您先去忙吧,小女子我就不打擾您了。」
【一蹴】
「那麼,我先去忙了。」
【梨果凜】
「請~」

果凜給我一個親切的微笑,繼續坐著。
接著,紛紛有客人要求請她簽名。
當然,果凜還是報以溫和的微笑,一一跟人家簽名與握手。

終於到了下班時間,我趕緊換上便服,走到餐廳外。

【梨果凜】
「唷~終於下班了~我等你好久喔~」
【一蹴】
「對不起啦,店裡生意太忙了」
【梨果凜】
「我一個人坐在位置上好無聊喔~嗚嗚嗚~」
【一蹴】
「啊……」
【梨果凜】
「還要被客人要求簽名握手~你都不來救我嗚嗚嗚~」
【一蹴】
「啊……太忙了所以……」
【梨果凜】
「我我我我我我好可憐喔~嗚嗚嗚~」
【一蹴】
「啊……對對對對不起啦,都是我不好……」
【梨果凜】
「我我我我我開玩笑的啦~笨蛋~哈哈~」
【梨果凜】
「趁爺還沒來之前,我們散個步吧~
有件好消息要跟一蹴你說喔~」
【一蹴】
「好啊~」

我們走路上,夏天的夜晚,聽得到蟬「唧~唧~」鳴叫的聲音。

雖然剛打完工全身酸痛,不過走在路上,涼爽的風吹拂著,
果凜又陪在我身邊,一切感覺起來,都是那麼輕鬆自在。

【梨果凜】
「今天,爺跟我說,
知名飲料廠商KID找我拍這一季的礦泉水廣告喔~」
【一蹴】
「哇~太棒了~」
【梨果凜】
「對吧對吧~我就知道一蹴你也會很高興~嘻~」

果凜開心地笑著。

這當然,KID在日本可是第一飲料大廠,
國外也是赫赫有名,分廠在世界各地多達幾十國。
說到KID DRINK系列,就會想到它最有名的「天然紅茶」,
這次推出新產品,竟然主動找上果凜拍攝廣告,
也難怪果凜會這麼開心,真是太好了。

【梨果凜】
「然後啊,你不是說,一直很想看看我的工作生活嗎?」
【一蹴】
「嗯?」
【梨果凜】
「剛好我的造型師Joanne說,她的助理不做了,正缺人手幫忙。」
【梨果凜】
「所以我就向她推薦你啦,正好你也有搶先實習的機會~」
【梨果凜】
「不過,因為要到泰國的小島去拍攝,日期是兩天,
這樣一來你可能就要請假了,所以我也沒先跟她確定……」
【一蹴】
「沒問題!」
【梨果凜】
「欸?」
【一蹴】
「我很想去!」
【一蹴】
「真是珍貴的實習機會,而且還能跟果凜一起出國去!」
【梨果凜】
「呵呵~」
【梨果凜】
「欸欸欸欸~你該不會想到那裡把我給吃了吧?」

果凜表情一轉,啟動惡搞模式。

【一蹴】
「我我我我我哪有~~!」
【梨果凜】
「唉~也是啦,正常人都會這樣想,炎夏的海灘、異國熱帶風情,
愛神EROS正挑起你的烈火情慾,若剛好遇上滿月,那我可就糟糕了~」
【一蹴】
「我我我我我才沒有這樣想!」
【梨果凜】
「你你你你你你看~你又結巴了~」
【一蹴】
「那是妳這樣說,我當然會開始亂想啊!」
【梨果凜】
「啊哈哈哈哈~一蹴好可愛~我好喜歡你喔~」
【一蹴】
「笨蛋!」

我老是這樣被果凜耍得團團轉,但又覺得很幸福。
老天怎麼會給我這麼好的運氣,遇到這麼美、這麼可愛的果凜。

【梨果凜】
「呵呵~那麼,我就跟Joanne說定囉!」
【一蹴】
「嗯,日期是?」
【梨果凜】
「8月10日跟11日,這兩天。」
【一蹴】
「啊?這麼快啊?」
【梨果凜】
「對啊,唉,都害我來不及減肥了!」
【梨果凜】
「看來我的完整征服中華肉包計畫,又要無限期延期了……」

果凜嘆了口氣,表情真像小朋友任性一般。
到了夏天,身為模特兒的她為了表現出每套服裝的特色,
必須保持完美個身材曲線,所以也就更需要節食,
看在我的心裡,真的很心疼……

【一蹴】
「沒關係啦,再撐一下就冬天囉,就可以吃很多啦~
到時我會幫妳買很多的披薩包、紅豆包,還有無敵拉麵湯包給妳吃!」
【梨果凜】
「呵呵,好哇!那我可要好好吃個夠~嘻嘻~」

當然,即使到了冬天也不可能就可以大吃特吃,
不過果凜看得出我是在安慰她,也就開心地順著我說的搭腔。

忽然,梨果凜的手機響了。

【梨果凜】
「喂?」
【梨果凜】
「謝謝你,爺。我馬上過去。」

果凜掛上電話。

【梨果凜】
「唉,爺到酪薩克囉。」
【一蹴】
「那我們回去吧~」
【梨果凜】
「嗯~」

果凜在我的臉上留下淡淡的香氣,我們便牽著手走向酪薩克。
直到接近酪薩克門口,我才目送果凜上車,也禮貌地向爺點頭致意。

還好剛開學,課業壓力沒有很重,
不過,看來明天得趕快跟店長請假了。



第一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